Me n My Friend Pic

Tuesday, October 20, 2009

生活的艺术

每当你心情不好时,你的心要不是想着过去,
就是跑到未来,否则你怎么可能不快乐呢?
你可以回想以前,然后陷入不快乐;
你可以想着以后,然后陷入不快乐。
可是在此时此刻,如果你在当下,你不可能是不快乐的。

你可以为过去懊悔,或是为未来忧心;
你可以为过去原不该做而做了,不该说而说了的事而后悔,
也可以为未来那些可能发生,也可能不会发生的事忧愁,
但如果你活在当下,没有过去,没有未来, 你怎么可能不快乐呢?

这只是一种生活体验和经验。过去是回忆,未来是想象,唯有活在当下,你的心才能放下。

你不能享受现在(当下),因为你还在和过去对比,
是那个‘渴望’带给你痛苦,所以你享受不到那个当下。
快乐就是接受事物现在的样子,而非你所希望的样子。

很多人都在纳闷为何自己过的生活,
有笑容,却不是真正打从心理的开心。
因为当他们在怀疑着生活的时候,他们已被时间给停顿下来了。
真正的开心并不需要什么理由或指定的原因。
如果我说,只要我有一辆跑车我就会开心了,
那在我还没有得到我所期待的跑车时,我就永远都不能开心了?
所以说,快乐是不需要任何原因的,
喜欢你现在的生活原样,就能活得自在。这就是生活的艺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