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 n My Friend Pic

Saturday, May 16, 2009

苹果与橙二选一

你的左手有一粒苹果,右手又有一粒橙
这时候你要选择哪个呢?
你很想吃掉苹果和橙
然而每个因素只允许你选其中一个
那么你又要选哪个呢?
我要表达的当然不是单纯说你到底爱吃什么就选什么
这种没水准的东西啦。。。
我要说的是,人与人之间的无聊但是是事实的微妙关系

我们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有了[新] 就不要[久]
我们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有了[新]就冷落[久]
我们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有了[新]就讨厌[久]
虽然我说的很难听不过我觉得这还真的是事实啊!!
难道不是吗?
小时候,那个人喜欢[久]玩具而不喜欢[新]玩具呢?
小学谁不喜欢[新]的铅笔,尺,胶察而喜欢[久]的呢?
中学谁不喜欢[新]衣,鞋,裤。。。。。
当你一直吃苹果,忽然来个橙,当你吃了橙过后,
苹果不在讨喜了,因为口味不同了,有新鲜感了。。。
然后最后就冷落苹果了。。。

你可能会说
‘没有这样严重啦好不好,我又没有说永远不要吃苹果,
只是现在很想吃橙吧了’
那你就犯大错了。。
你跟本不会知道苹果怎么想,
它会想一切对你不利的事多过对你利的事。。。
慢慢的。。。苹果就会再也不给你吃了。。。
而你就也只能吃橙了。。。

有很多东西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完美。。。
很多东西真的会超乎你自己的想象。。
你无法预料别人会想什么。。。

有很多东西不会跟着你的想象而走下去。。。
就算你是出自于好心地,正面地,
就算你是为了她/他好。。。
也要看她/他 要不要你为 他/她 好
不是吗?
不是的话。。。做了也是白做。。。

你可以选择吃苹果,你也可以选择吃橙
假如你想两个都吃。。。
那么就不要太贪心或太偏心
不要吃苹果吃一半去吃橙
不要只吃橙不吃苹果。。
分配好时间做对的事。。。
不是的话到最后就是自己拿来烦

1 comment:

Ning said...

aiyoyo >.< when u buy apple and orange, dunnoe which one to eat, find me k! i help u slice them into half! so u gotta eat both! and i gotta eat apple and orange as well muahahah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