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 n My Friend Pic

Tuesday, October 25, 2011

自我防卫 与 自我保护

这是一个看似平静,但却是一个很残忍的战争
这是一个看似无所谓,但却是一个很恐怖的世界
在这里充满了嫉妒,挑拨,谎言,机心和手段
疯狂到了极点

在这时候每一步都必须提心吊胆
每一步都非常可怕,因为珍惜所以害怕失去
对,的确如此
当一件事发生的时候,我会联想到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事
当天使与魔鬼同时出现在我左右的时候
我多数是会选择魔鬼而不是天使
我邪恶?并不是
我也不是为了一个害怕受伤害而不停的自我防卫而已

当一个不停自我防卫的人遇上了不停自我保护的时候
起初真的可以认为对方可以为对方‘防卫伤害’保护自己‘
然而当摩擦出现的时候,裂痕会随着摩擦而变大
自我保护的人会觉得任何一个人都是会带来伤害
所以会把自己的堡垒建到越来越高,因为他已不想去让自己受到任何的伤害
自我防卫的人就会对什么东西都很迷惘,因为帮他防范的人已离他而去了
他会设下很多层心房,对每样东西都变得着急,因为他怕自己失去更多的东西

一个自我保护的人害怕被伤害感情
一个自我防卫的人害怕被夺取感情
在这一个大千的社会中,太多面具了
笑里藏刀的人到处都是,被伤害的人太多了,
为了不被伤害,我们选择了不相信别人
悲哀悲哀

说到底,其实我们不过是不够‘勇敢面对’和缺少‘安全感’而已......

No comments: